四世

四个好孩子

【卜岳】解药(三)

*破镜重圆
*ABO带崽
  
   
I still have love for you.
  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 

岳明辉迅速抵住前座靠背才没整个脸撞上去,气急骂他:“干嘛呢!不要命了!”
   
  
大个子不吭声再次发动,路边找了个车位停下,落锁。小小的一声咔,让岳明辉眼皮一跳。
   
  
卜凡解了安全带转过身,望着斜后方的岳明辉,脸上不带半分笑,咬牙切齿地问:“孩子是谁的?”
  
  
呵,这捉奸似的语气,岳明辉烦躁,鼻子哧了一声,扭头不做回应。
  
  
卜凡直接从座位间隙挤过大半个身子,捏着他的手腕,力气大的一点都不像当年掰手腕秒输的那个人。
  
  
“你说啊!TMD是谁!”
  
  
“哎你放开!疼啊!”岳明辉挣扎间抬头,看见卜凡瞪红了一双眼,牙关紧咬,青筋贲起。于是他索性也不动了,就这么开始跟他谈开来,反正也逃不了这出。
  
  
“凡子,你别这样儿,没有意义。咱俩现在已经是桥归桥,路归路,我孩子,谁孩子,跟你也没有关系。”
  
  
“怎么没有关系!”卜凡又挪过一点儿来,“我是你男朋友,咋没有关系了?”
  
  
岳明辉努力转过手去握他,轻轻摩挲他手背肌肤,试图让他冷静。“我们三年前就分手了,这是事实。你要明白,感情的开始得两个人同意,但是结束只需要一个人喊停。”
  
  
“你不讲道理,”卜凡低下了头,声音瓮瓮的,“你怎么还是那么不讲道理呢,岳明辉。”
   
  
他这话让岳明辉想起以前住在京郊的时候来。四个人里他最爱逗卜凡,压榨他给买水买煎饼。山东大汉敢怒不敢言,默默在背后封他独裁者。我不讲道理,那不也是你惯的毛病么。
  
  
“哎哟好了好了,当大明星了还说哭就哭,鼻涕流下来咯。”
  
  
卜凡缩回一只手抹了一把泪,撇过头吸吸鼻子,“反正……我们没分手。我不承认。”
   
  
“喏纸巾,擦擦。”卜凡凡两手接过,岳明辉揉揉他头,手感还像以前一样扎,“这事儿到此结束,你承不承认,我们也分开三年了,法院都可以判咱俩感情破裂了。”
  
  
“你是研究生,我说不过你。我就问你一句话,你还爱我不?”
  
  
“你跟哪儿学的台词?”岳明辉又揉了一把,叹息道,“卜凡凡,哥明年就30岁了,中年老o还带个崽,不想玩这些情情爱爱的游戏了。”
  
  
“我也没想玩,”卜凡捉住他手亲,蹭得他手背一片湿漉漉,“我是来跟你好好过日子的。”
  
  
“打住打住,哥哥真的得去接孩子了,乖,把锁解开。”
  
  
“你能让我闻闻味儿吗?”卜凡没头没脑地接了一句。
  
  
“不是,你当我空气清新剂呢,欸……”
  
 
卜凡皱着一张脸,委屈地看着他,像只哈巴狗。岳明辉无奈地捏捏额角,一股清新的茶味蔓延开来。
  
  
哈巴狗皱褶伸展开来,鼻孔放大,深深吸了一大口。长臂一伸把岳明辉紧紧箍住,头埋在他颈侧吸岳,“我找了所有的茶香都不像你……”
  
  
“当然,我这是世界限量,独一份儿——”
  
 
“你没有别的alpha,你的信息素里都是你的味儿!”卜凡凡突然打断他,眼神明亮。
  
  
靠,岳明辉反应过来,真是一孕傻三年,竟然同一天内被卜凡凡坑了两次。
  
  
“孩子——”
  
  
“孩子跟你没关系!”岳明辉匆匆打断他,“现在你,赶紧的,给我开锁!”
  
  
卜凡倔强地不吭声,岳明辉紧抿着嘴角看着他,最后还是卜凡认输,垂头丧气地看他下车走远。
   
  
  
 
傍晚时候,于梓杰照例发来视频聊天邀请。
  
  
“安安小宝贝,是于爸爸呀。”
  
  
“于,于,爸爸。”安安指着手机,笑的咯咯的。
  
  
“哎~闺女儿,想于爸爸吗?于爸爸过两天就来啦,给你买玩具……”于梓杰一张脸怼满屏幕,笑得像拐小孩。
  
  
宝宝坐在围栏里直拍手,“玩具!”
  
  
岳明辉听不下去,拿个玩具塞安安手里,转移她注意力,然后切换语音聊天。
  
 
“你什么时候来?”
  
  
“三四天,最迟四天。怎么?”
  
  
“没,我想说要不要接你去?”
  
 
“不用,公司应该会有人接,你就在家好好带孩子吧。哎对了,安安烫伤好了吗?”
  
  
“快好了,落一片红印子没消。我怕被磨到,天天给她穿小裙子,她还不高兴,觉着露在外面丑。小不点儿的,臭美呢。”
  
  
“这点我证明是随你和卜凡,你俩多臭美啊……”于梓杰及时刹住道歉,“呃,不好意思啊,我这嘴……”
  
 
岳明辉抠抠手,道:“没事儿,其实我今天,见过他了。”
  
  
“谁?卜凡?!卧槽,你俩这……这……孽缘吧?他昨天晚上的航班,我算着他不能遇上你啊!”
  
  
“哎哟你哪儿能算得过卜算子哟,我都不知道,他怎么知道我那个点儿在食堂,还掐我下课时间掐得可准了,连我回家路都知道!”
  
  
“卧槽,他不会调查你吧!不是,丫要能调查你不得早来逮人了?”
  
  
“太可怕了,”岳明辉接过宝宝给递的绘本,“哎我不跟你说了,安安让我给念书呢,我们文化人脚步不能停。”
  
  
“哎哟喂这话我听着——嘟,嘟,嘟……”于梓杰默默握紧了拳头。
  
  
  
岳明辉把孩子抱床上,小崽手抓着书不放,往他眼前摆,牙牙念着:“爸,爸,讲。”
 
 
“好嘞,爸爸看啊……《小雪花儿找爸爸》,哎哟喂,我的大闺女儿哟,你可真会挑的……咳咳,开始了啊:冬天到了,小雪花儿真开心……”
  
  
老岳声音温柔低沉,手环着小宝一下一下轻拍,不一会儿宝宝就闭上了眼睛。他轻轻合上书,亲了口嫩嫩的小脸蛋,蹑手蹑脚地退出门关了灯。
  
  
楼下的黑色轿车里,卜凡看着那盏灯熄灭,摸出手机来,敲了几个字又删掉,最后简简单单地发了一句:
  
  
——早点休息,晚安。
  
  
  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  
大家看文的同时也多给坤音四子投票送礼物吧,听说辉哥票数落下一大截,不知道真的假的,我是很焦虑啊!
  





 

评论(33)

热度(38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