四世

四个好孩子

【卜岳】解药(二)

*破镜重圆
*ABO带崽  
  
  
找到你了。
  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  
 
明天就是周末了,岳明辉一早上上课都带着笑。班上女同学喜欢岳老师,因为长得帅。男同学也喜欢岳老师,因为会带他们打篮球。
  
  
就连食堂的阿姨们也喜欢他。
  
  
“岳老师下课啦?今天吃点什么?”
  
 
“哎您好,今天有芋头汤吗?”岳老师心情不错,毕竟马上就能去接孩子回家了。
 
  
阿姨笑得慈祥,手脚麻利地给他盛了一大碗,边说:“有呢!多吃芋头好啊,遇贵人!”
 
  
老岳小心地端餐盘上,“好嘞,谢谢您。”
  
  
他来得晚,食堂没几个人了,桌子空着大片。他喜滋滋地挑了个靠窗阳光晒得着的位置,这地儿平时都给人占了他很少享受到。
  
  
坐下一会儿身上就暖和了,米饭在阳光下呈半透明状,饱满莹润,配着白糯糯的芋头好吃得不得了。
  
  
正埋头吃着,眼前投下一块阴影来,还以为是哪个认识的人呢。半天没听到声音,他咽下米饭打算先问声好,头抬起来,便愣住了。
  
  
大高个子穿着一身黑,短寸头,黑口罩。低着头看他,正正对上他抬起的视线。
  
  
岳明辉勺子叮一声掉了。卧槽,遇个鬼的贵人。
  
  
那人视线死死的锁着他,像一头狼盯着猎物。
  
  
他日思夜想的小狐狸,头发换回了黑色,剪短了,耳垂干干净净,脸上倒是长了点肉,但还是瘦。整个人越发儒雅稳重,他现在是老师呢,也怪不得。
  
  
那目光太过侵略性,岳明辉干咽了口唾沫,掐掐指尖试图驱散大脑里的一片混沌。
  
  
“欸那个——”
  
  
  “你好岳明辉,”他直接打断了他,“我叫卜凡。”
  
  
他设想了一万种重逢的场面,唯独没料到卜凡是这么个开场白,这下高材生卡壳了。
  
  
“咋啦,不握个手?”
  
  
场景和记忆重合,好像第一次见面时候的卜凡又站在他面前,说的话都一样。
  
  
咋啦,不握个手啊哥哥?
  
  
岳明辉反射性地要逃,刚一动,被卜凡眼疾手快地一把按住,还没来得及说话呢,听着后面一个声音。
  
 
“哎!你干什么!”
  
  
是学校的体育老师,和岳明辉打过几次球赛,关系还不错。现在正一脸防备,怒视卜凡走过来。
  
 
肯定是误会了什么,也不怪他,任谁看见一个一身黑的大高个按着人民教师,都会误会。
  
  
岳明辉赶紧拍开他手,站起来,解释道:“没事儿没事儿,段老师,不是你想的那样。”
  
  
卜凡收回手握成拳揣进兜里,拧着眉瞪他,“你谁啊你!”
 
  
“你又谁啊你!门卫怎么把你放进来的!”
  
  
卜凡更不爽了,低头看向岳明辉,“你告诉他我是谁!”声音带着一丝委屈还。
  
  
岳明辉一个头两个大,“这,这是……我弟弟。哎对,我远房表弟!”

  
段老师都快信了,卜凡突然一把揽住他,道:“不对吧岳岳,我不是你男朋友吗?”
  
  
什么时候这狗子开始叫他岳岳了?哎不是,上一秒还扮陌生人呢,这什么剧本?岳明辉僵在他怀里想。
  
   
“你放屁!”段老师炸了,“谁不知道岳老师单身!我看你就不是什么好人,你威胁岳老师是不是!快点放开他滚,不然我揍得你满地找牙!”
   
   
“好啊,”卜凡果真就放开了他,退开两步,道,“段老师,再见,这段时间承您照顾他了,谢谢。岳岳,再~见。”
  
  
一个再见念得九曲十八弯,说完头也不回地走了,脚步轻快,心情很好的样子。
  
  
岳明辉站在原地,身上还残留他的温度,肩膀上还有他手握着的触感。看他轻易放过走了,心头不知是一阵庆幸还是失落。
  
  
“岳老师,你没事吧?”
  
  
“啊没事没事。”岳明辉回过神来,低头收拾餐盘掩饰情绪。
  
  
“这一看就不是好人,还好他识相走了,不然我们打起来,误伤你。你看你一个人来吃饭多危险啊,这样不行,下次你来吃饭就叫上我。我虽然没他那么高吧,但散打练的还可以的,保护你没问题!”
  
   
“哎哟不用,我就在这学校里能遇上什么事儿。我回办公室了,您先忙,先忙。”说完匆匆忙忙走了,怕这位再问他什么。
  
  
“哎不是,你饭还没吃完……”真不对劲,段老师摇摇头嘀咕,现在的omega怎么都吃这么少呢,明明胖一点才可爱嘛。
   
  
岳明辉被这出莫名其妙的相遇搞得心绪不宁,好不容易提着精神上完5,6节课,一出校门简直想扭头回去。
  
  
“岳明辉。”卜凡叫住他。
  
  
他花一秒钟想了一遍现在去整容的可行性,然后慢慢蹭过去,僵硬地打了个招呼,“嗨。”
  
  
“下课了?今天怎么晚了五分钟?”
  
  
“一孩子找我问了题作业。”岳明辉顺口答,猛地发现不对劲,“你怎么知道?”
 
 
卜凡笑了笑,没答,“上车,我送你。”
  
  
没给他拒绝机会又紧接着说:“或者咱俩再在这儿磨叽五分钟,校长老师们进进出出都能看见,我倒是无所谓。”
 
  
几年不见,哈士奇都会威胁人了。岳明辉磨磨牙,硬着头皮上了后座。
  
  
卜凡遗憾地瞟了眼副驾驶位置,也不敢逼他太狠,把窗户升起来就开车走了。
  
 
直到上人民北路,两人都没有说话。卜凡从后视镜偷瞄了好几眼,还是忍不住先开口。
  
 
“我以为……你在英国。”
  
  
岳明辉低头扣扣鼻侧,“想吃米饭,就回来了。”
  
  
“哦……”卜凡打了个方向转上洱河北路,轻描淡写道,“怪不得我在那儿找不到你。”
  
  
一个月,卜凡在那儿呆了整整一个月,岳明辉从于梓杰那儿知道的。
  
  
那个时候,他也自顾不暇。孕期反应特别厉害,宝宝似乎不能适应资本主义的味儿,吃下去的面包牛排又通通还给马桶。
  
  
于梓杰把罪归到卜凡头上,两边情况互不透露。硬是等他灰头土脸地从英国回去了,才马后炮的把这事告诉岳明辉。
  
  
岳明辉静了会儿,突然开口道:“右拐。”
  
 
“不回家?”卜凡疑问,但也还是一如从前那样他说啥就做啥。
 
 
“4点了,我得接孩子。”
  
  
卜凡“哧——”猛一脚刹车停在路中间,惊道:“你什么时候有孩子了!!!”
  
  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我觉得我写的也不好,乱七八糟的,你们还给我点心心评论٩꒰๑• ̫•๑꒱۶♡

评论(44)

热度(41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