四世

四个好孩子

【卜岳】解药(一)

*破镜重圆
*ABO带崽  
  
  
他以为他忘了,他确实好像忘了。但是卜凡的再次出场像一把钥匙,把他封存好的记忆盒咔地就打开了,不带半分阻涩。   
  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   
  
奶油曲奇真是个好东西,吃三片胖一斤。岳明辉叹口气从秤上下来,默默把罪魁祸首塞到柜底深处。
  
 
没办法呀,生了崽的中年人,这身材实在是有点控制不住。 想哥以前也是65公斤,183公分的花美男,唉。
  
 
没等他感叹完,卧室里崽子醒了开始叫唤。
  
 
“呜——爸爸……”
  
  
“哎!在呢在呢,爸爸来了!”岳明辉忙使劲摇好奶放下去抱孩子。
  
  
小崽已经坐起来了,头发乱蓬蓬,肉脸蛋上挂着泪,见他进屋伸长了手要抱抱,“爸爸,爸爸”
  
  
“哎哟我的大闺女哟,”岳明辉给她抱起来,亲亲脸,“怎么啦,爸爸这不在呢嘛,不哭哦。”
  
  
小崽紧搂着他脖子,和他脸贴脸,还一下一下地啜泣。
  
  
“不哭啦,小女子汉,流血不流泪。爸爸给你换个衣服,我们喝奶奶去啊。”
  
  
“爸,爸,”小崽抹抹眼睛,乖乖在床边坐好,摸摸肚子,“饿,吃,吃。”
 
  
“哦,大宝贝儿饿啦,所以才哭啊?是不是?”岳明辉蹲着给她穿上小鞋子,语气温柔道,“下次饿了呢,我们就喊‘爸爸,饿饿’,不哭哭好不好?”
  
  
小公主大眼珠子又黑又亮,跟着他学:“爸爸,饿饿。”
  
  
岳明辉笑着站起来,把孩子抱下床,“对了对了。行,咱们吃早餐去咯。”
  
  
宝宝椅昨天坏了,早餐只能抱着吃。小崽自己那份半天吃不完,岳明辉忙着上班收拾东西,就把她搁地毯上自己吃。
  
  
课本刚收包里呢就听“哇”的一声嚎,撕心裂肺。
  
  
岳明辉冲出来就看见那揪心的场景,孩子在厨房里摔了,水撒了一地,热腾腾的还冒着热气,水壶翻在一边!
  
  
“呜啊——爸爸——”宝宝挥着胳膊痛哭,脚直蹬蹬,裤子也湿了。
  
 
“宝宝!”岳明辉吓得血都凝固了,欢脚乱手冲上去抱到一边脱裤子,话也说不利索了,“烫烫烫着了?爸爸看,爸爸看看!”
  
  
抖着手脱下衣服一看,右边小腿到脚红了一片。小崽疼的直挣,“哇——爸,爸——哎哟,哎哟——”
  
  
岳明辉一脸自责,咬着嘴唇不吭声,抱着孩子去浴室冲凉水。小宝知道他的想法似的,紧紧搂着他脖子蹭,好像在宽慰他。
  
 
冲了会儿凉水,反倒更红了,岳明辉给孩子裹了个厚毯抱着抓了钱包钥匙上医院。
 
  
  
抱着孩子上医院的父母出租车司机见得多了,但长得这么年轻好看的还是头一回。他打量几眼这个一脸焦急的年轻爸爸,忍不住劝慰道:“别急别急,这个点不堵车,一会儿就到了。要严重我打个双闪要不?”
  
 
岳明辉摸摸孩子手,不凉,才下巴抵在宝宝毛茸茸的头顶上闷声道:“谢谢您哎师傅,不用,您就稍微快点儿就成。”
  
 
“行。孩子这是……怎么了?”
  
  
“热水烫着了,都怪我,都怪我……”
  
  
“小孩儿恢复得特别快,你别焦心。”师傅左打一把方向,“你看,市医院就前边了。”
  
  
师傅的安慰并没起到作用,岳明辉下车道了谢找零都不要就往挂号处跑。
  
  
好不容易排到了,医生拉开毯子看看,只是有点红肿,消毒处理开了药膏就让走。岳明辉还不放心,拉着医生不走。
  
  
“第一次当爸啊?这么紧张?孩子没事,回去注意点按时涂药,别穿太紧的衣服,红肿消了就好了。当父母的,平时就得注意点,事后才着急有什么用!”
  
  
“是是,您说的是,谢谢您。”岳明辉一块石头落了地,抱着孩子去拿药。
  
  
排队看见人家打电话请假才想起来早上还有两节课,一掏兜,完,手机落家里了。厚着脸皮问旁边小姑娘借了手机打电话,年级组长倒好说话,听着孩子伤了还问要不要来帮忙。
  
  
小崽冲着姐姐眯眯笑,小姑娘瞅着可爱摸了颗糖给她,逗得她“姐姐,姐姐”直喊。岳明辉无语,这选择性嘴甜不知道跟谁学的。
  
  
“谢谢你手机啊,看来人与人之间还是存在信任的。”
  
 
“不用谢不用谢,我就是看你着急,而且我感觉你好眼熟啊。”
  
  
岳明辉心头一跳,糊弄道:“啊,那可能因为我长得大众脸吧。”
  
  
  
 
回去路上小宝看见麦当劳,眼巴巴地瞅着他,嘴里念叨:“麦,麦,爷爷,爷爷。”
  
  
孩子因为自己疏忽受了这么大罪,岳明辉也不忍心拒绝她,更别说看着那一脸可怜巴巴样。
  
  
等爷俩吃完回家,已经中午1点多了,抹了药膏宝宝困得睁不开眼,放床上就睡着了。
  
  
岳明辉这才有时间拿起手机,一看,几十通未接电话。除了年级主任和几个要好的老师,全是于梓杰。
  
  
“喂?咋啦?”
  
 
电话那边热带鱼抓狂的声音传来:“靠!你干啥去了!我就差报警了!”
  
  
“我去医院,手机忘了带,”岳明辉边说边收拾厨房一地狼藉,“咋啦?有啥事?”
  
  
“医院?你怎么了?”
  
  
“不是我,是安安,”他吸吸鼻子,又道,“我早上……没看好她,她弄水壶把脚给烫了……”
  
 
“我靠!严不严重?你就这么带我干女儿的啊你,医生怎么说?”
  
  
“还好,没起泡。”岳明辉声音低下去。
  
  
“那就好。”于梓杰沉默一秒,“我刚那话你别往心里去啊,我是一时着急。”
  
  
“没,你说的也有道理,我是没带好她。”他把拖把挂到阳台,耷着肩膀站着,开始自我检讨,“我现在觉得我一点儿都不靠谱,差一点,那壶水就浇她脸上了。我现在还在害怕。我感觉我把她生下来,对她特别不负责任。”
 
  
“打住,孩子都两岁了,你现在反悔也塞不回去了。”于梓杰又停顿了一会儿,犹犹豫豫地说,“哎我本来要跟你说一事儿来着,那个……”
  
 
“什么事?”
  
  
“凡子要去D市录真人秀,我刚刚确认下,是实验中学。你要不要……”
  
  
实验中学正是他现在任教的学校,海归硕士背景在这个西南小城市找个安稳工作不算难。离着北京八百里地,打的就是老死不再相见的主意。
  
 
电话一时无言,只有呼吸声,于梓杰怕他难过,忙结结巴巴道:“要不行,我安排安排,让他推掉这个,大不了一点违约费。”
  
 
哪有那么容易,那人出道也才第三年,虽然现在资源不错,小有名气,但违约这事儿,业界影响太差。
  
  
岳明辉又开始咬嘴唇,“没事儿,哪儿能那么巧呢。”
  
  
“岳岳……”于梓杰很久没叫过他这个名字了。
 
 
“好了你别担心了,就是遇见了,我也当不认识了不理不就行了。我不亏不欠的,心虚啥。”
   
  
不亏不欠?你可是把人孩子带走了,顺道抹杀了人家的爱情!当然这话于梓杰不敢说,只是小声念:“你能忍得下心我跟你姓岳拉倒。”
 
 
 
还真就那么巧,第三天岳明辉就在学校食堂撞上了孤身一人的大明星卜凡,而他确实也没能忍下心不理他。
  
  
 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新一轮投票开始了!!!别忘了登陆爱奇艺给坤音四子投票哟!
  

评论(29)

热度(472)